蔡依林代言大使 籲社會捐愛心助弱勢發展教育(太平洋房屋 、家扶基金會)

時間:2019-08-12 15:28新聞引據:採訪撰稿編輯:蕭照平

歌手蔡依林今天(12日)為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擔心愛心大使,她呼籲社會捐輸愛心,幫助經濟弱勢兒童可以不用擔心學費,從小就能接觸適性課程、了解自我興趣。家扶基金會表示,他們希望透過「無窮世代計畫」培養孩子才藝以及學習能力,進一步累積脫貧能量。

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選手謝玉涵,扶著從小照顧她長大的曾祖母慢慢走上舞台,每走一步,脖子上一面面獎牌還不斷發出匡啷聲,其實每一面獎牌也都含有社會捐助的愛心。

來自貧苦家庭的謝玉涵,接受台灣兒童暨家扶基金會的扶助,除了平常一點點的零用金外,家扶也幫忙捐助出國比賽的相關費用。謝玉涵說,當時為了減輕家裡經濟負擔以及考量未來出路才加入空手道,這過程的確有放棄的念頭,但一想到願意幫助她的人就讓她繼續堅持下去。她說:『(原音)比賽常常有輸有贏,有時候我會難過很久,可是我覺得我就這樣放棄,那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會怎麼想,還有阿祖他們是我一直以來的動力。』

像玉涵一樣接受家扶援助的小朋友還很多,而為了幫助更多小朋友有機會接觸不同才藝、發展適性學習,進一步脫離貧窮,家扶基金會12日發表他們對照顧對象的統計調查,結果發現有69.9%的家庭每月收入不到新台幣2,5000塊,更反映出有65.5%的小朋友擔心無法負擔學費參加課輔班或多元學習。

因此,家扶呼籲社會扮演弱勢孩童的「補位大隊」,捐助小小零錢讓有心學習的小朋友不用再擔心學費問題。家扶執行長何素秋就說,新課綱強調多元學習跟適性發展,但這對先天經濟弱勢家庭的孩子來說更顯不利。她說:『(原音)如果我們讓孩子有足夠的教育補助或者是才藝提升的方案,其實是可以彌補家庭資源不足或是爸爸媽媽缺位的情況。』

為了吸引愛心目光,家扶也邀請知名歌手蔡依林為捐款活動代言。蔡依林表示,她小時候從沒想過要發展興趣,當時只想著要考上好學校,現在看到家扶幫助小朋友提早了解興趣,這點她相當支持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