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位難求!南市增4座立體停車場 年底動工

發佈日期:2018/08/29  【2018-08-28 13:43聯合晚報 記者修瑞瑩╱台南報導】
台南市中心要增加4座立體停車場了!台南市政府交通局爭取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補助,最近剛核定4座立體停車場,由中央補助一半費用,約在兩年後可陸續完工。

這4座停車場分別是「中西區體3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」生活美學館南側、「水萍塭公園地下停車場新建工程」、「東區文化中心停E5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」也就是文化中心後方空地,及「西門健康停22立體停車場新建工程」西門及健康路口、現況是平面停車場。

但是這些停車場的位置都屬市中心的邊緣,對於觀光客最多的市中心停車問題仍然幫助有限,台南市停車管理處處長黃俊傑表示,市中心最困難的是無法找到大塊的公有土地可以興建立體停車場,而私人土地興建的意願又不高,目前仍在努力中。

他表示,規畫中的「赤崁園區成功國小地下停車場」就位在赤崁樓的後方,對於解決市中心觀光區的交通有幫助;但據了解,赤崁樓東側目前做為停車的用地,未來配合成功國小地下停車場興建,可能有一段時間只能停放大型遊覽車,小客車無法停,在施工期間可能又會遭遇一段「停車黑暗期」

停管處表示,包括成功國小地下停車場及「東區青年路停E8立體多目標停車場」教會公報社旁,兩處停車場也將列為下一波向中央爭取前瞻經費的工程。

交通局指出,從106年啟動「台南好停No.萬」計畫,透過獎勵民間興建停車場,活化閒置公私有地等方式,已增加汽車格位5550席及機車格位3686席,最近又爭取前瞻核定4座立體停車場,總經費16.6億元,中央補助經費8.7億元(補助比例全國最高)。

黃俊傑表示,本次獲補助的停車場興建計畫均位於中西區、東區及南區等人口密集、停車供需失衡、需求迫切的區域,期藉由4場路外立體停車場提供1252席汽車格位、427席機車格位。其中水萍塭的規模最大,文化中心6樓加上頂樓,共可提供210個汽車位、259個機車位,可望解決附近一位難求的問題。

4座停車場將從今年底起陸續動工,預計工期1到2年可完成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udn.com/news/story/7326/3334644?from=udn-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