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台南出發 在台南市美術館遇見雙城

發佈日期:2019/01/22  【記者莊漢昌/台南報導】
台南市政府與台南市美術館攜手合作「遇見雙城」-臺南市政府典藏禮品特展,自即日起至2019年5月31日於南美館1館正式開展,將展出包含韓國安東市贈予象徵驅敵消厄的傳統面具等15件禮品。南美館央邀請大家一同細細品味不同地域傳遞的文化價值觀,感受聯繫世界城市回饋的溫暖力量。


台南在歷史的洪流發展中,隨著世界拓殖的浪潮,荷蘭東印度公司建造「熱蘭遮城」作為商貿統治的中心據點,接續於赤崁修築「普羅民遮城」發展為商業行政中心,隔著台江內海東西對望的兩座城,將台南推上世界貿易樞紐的舞台,時過境遷的舊有風華,並未隨著城牆遺跡劃上句點,而是在深厚文化底蘊的基礎上,涵養更豐沛的包容與開創力,承先啟後推動台南與國際的連結交流。


台南市政府積極發展城市外交,交流活動的過程中,也獲贈來自世界各地獨特的公務禮品,在近年的2010至2018年間,受贈53個國家逾1,300組件的豐碩成果,每件禮品背後都是一段臺南與世界的連結,更是致贈者友善的心意與祝福。本次展出15件禮品,包含韓國安東市贈予象徵驅敵消厄的傳統面具、考察美國亞利桑那州大聯盟培訓台南少棒球隊獲贈的畫作、日本沖繩感謝台灣311捐款賑災的帆船蒔繪、台南加入世界歷史都市聯盟由日本京都頒贈的櫻花版畫、馬來西亞檳城參與鄭成功祭典的祝賀錫藝畫、荷蘭貿易投資處代表拜會贈予的代爾夫特藍瓷畫等,透過首次在台南市美術館的公開展示,讓這些饒富意義與工藝特色的典藏禮品,有機會近距離呈現民眾面前。

資料來源:https://times.hinet.net/times/news/221646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