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頂級郵輪停靠安平港 展開台南一日遊

發佈日期:2019/01/22  【公共電視 2019/01/21】
以頂級遊客為主要市場,屬於高價位郵輪的日本頂級郵輪「太平洋維納斯號」,今天載著四百名旅客,抵達台南安平港展開台南一日遊,這也是安平港十年來,第一次有大型郵輪停靠。

天空下著小雨,四百名旅客,陸陸續續下船,這是台南安平港,近十年來,第一次從日本來的大型郵輪。

這艘來自日本神戶的「太平洋維納斯號」,船重2.6萬噸、船長183公尺,以日本頂級遊客為主要市場,屬於高價位郵輪。船長表示,因為客輪以中高年齡層旅客為主,所以行程安排多選擇東南亞溫暖國家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WELCOME、謝謝;不管是團客、自由行,最重要是希望他們飽覽台南風光,接觸台南熱情的市民接待。」

接待遠道而來的賓客,台南市長黃偉哲,親自登船迎接,市府人員一行人,也一起參觀船上附設大型表演廳、游泳池、交誼廳。日本旅客來到台南安平樹屋。

日本郵輪觀光客提到,「第二次、第二次(來到台南),日本很少看到這種地方(樹屋建築)。」另名觀光客說,「跟日本建築不太一樣,認為有更多現代化建築。」

這次「太平洋維納斯號」的航程,針對台灣各大港口中,只選擇停靠安平港,從日本神戶啟航後,21日週一一早直接抵達安平港,展開台南市區一日遊,晚間6點離港,前往菲律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