斥資7000萬 台南建全國首座200公尺拋物賽道溜冰場

打造南市競速溜冰培訓基地,台南市政府在中央協助,斥資近7000萬,在永康區區西灣里重劃區公園闢建全國首座200公尺拋物賽道溜冰場,今上午進行動土儀式,預計1年後啟用。

動土儀式由崑山國民小學舞獅團揭開序幕,台南市長黃偉哲、市府教育局長鄭新輝、永康區長張睿民、市議員楊中成等多名議員出席,看到地方爭取多年工程正東宮,與會鄉親都相當開心。

黃偉哲表示,永康大灣地區長期培育滑輪溜冰選手,金牌國手楊合貞即出身永康大灣,大灣國小校友的楊合貞,曾在2017年世界大學運動會奪下5金1銅,賽後在中國參加世錦賽,在她拿手的1萬公尺積分公路賽中再奪銀牌,並打破世界紀錄。

黃偉哲說,為支持大灣地區溜冰運動銜續發展,市府向教育部體育署爭取新建全新滑輪溜冰場,獲核定經費7000萬元,其中體育署補助4726萬元,市府自籌2274萬元。未來新溜冰場啟用後,將做為教學訓練及比賽之用,而溜冰場外綠地也將與南邊滯洪池連成景觀步道,提供民眾休閒散步的好去處。

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,大灣國小雖然也有溜冰場,但場地與操場共用,曲線段為平面型且跑道長度250公尺,已不敷近年國際賽事場地趨向,新溜冰場設計採用2018年國際滑輪溜冰總會World Skate頒布的新形式200公尺拋物線賽道,也是全國首座,落成後選手可提早適應新形式拋物線賽道場地,提升比賽競爭力及並增加奪牌機會,也期待透過場館設備及優化,讓永康大灣地區的溜冰發展更加蓬勃。

楊中成是的楊合貞伯父,兩人開心的說,感謝市府落實重視溜冰運動發展,相信在硬體設施完成後,未來成績會更上一層樓。